Wednesday, April 26, 2006

平凡。神祕。愛(初讀玻璃。紙。咖啡豆)

寫這篇文字,凌晨….四點吧;
三點起來,看了半個小時的書;
書名:
玻璃。紙。咖啡豆平凡事物的非凡故事

原文:
Glass, Paper, Beans: Revelations on the nature and value of ordinart things


隨後,倒杯溫水,收email…..
回應部落格讀者的話…..

腦子(心)裡,很有點感覺,來自翻閱這本書之後……

紐約時報的書評說:
讀了這本書,再看到一張平凡的報紙,也覺不凡…..

確實如此,
這本書的作者Leah Hager Cohen(莉亞。黑格。柯恩),
住在波士頓郊區(我喜歡的地方)…..
成長在紐約,
父親是紐約Lafayette School for the Deaf(拉法葉啟聰學校)的校長,
作者,兒時(聽得見的人)與一群失聰的孩子,一起成長.....

她理解,也懂得跨越鴻溝,欣賞兩個看似不同的世界。

也許是這份纖細的心靈,
讓她的另一本著作Train Go Sorry:Inside a Deaf World,
獲選1994年美國圖書館協會最佳書選。

這本「玻璃。紙。咖啡豆」,從作者在冬天早晨,坐在街角的咖啡館開始.....

咖啡館裡,作者,娓娓道來,
以詩般的文句,告訴讀者....
如果你想知道,
你眼前,任何一件不起眼的東西,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每個東西,背後都有主角,都有家庭,都有薪水.....
都是一份工作的成果.....

於是,我手裡這本15 x 20.7的小書,突然神祕起來.....
書的完成,背後,何人?
在哪裡?
她(他)好嗎?

喔,是作者的愛,喚起我已沉睡的關懷,
我手上這一本書,
除了作者,
還隱隱約約,閃爍著許多的身影…..

那個操作裁紙機的人,
我看不清,是男子?還是女子?
但我知道,沒錯,是個人….

我突然覺得,我,好想認識,每個站在這本小書之後,的…..
身影,家庭…..
還有,為了完成這份工作,
一定,有許多說不完的故事…..

看著眼前,咖啡杯旁的報紙,作者寫道:
布蘭特。包伊德,從不稱呼自己為伐木工人…..
他不認為自己的工作,是個名詞….
他總是這麼形容自己:「我在森林裡幹活。」

嗯,也許我不該稱自己為設計師;
那?我在哪裡幹活?
我在思想的海灘,
漫步…..
撿拾被愛的浪花沖起,
不起眼的貝殼,

每次,我都高舉貝殼,
興奮的,想讓大家看看,
這個貝殼的美麗…..

作者說,我們都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
所以,忙著在報紙裡,翻找故事;
也許,錯了;
關心一下,完成這份報,後面的許多人;
他們都有故事;
一份報,不是一份報,是許多人的工作…..

對了,
也許,聞到咖啡香的時候,
關心,豆子後面的身影,

還有,倒咖啡給你的人,
他們,一定,也有許多故事(心事)…..



附註:
英文Paperback 封面很好看。

9 Comments:

At 4/26/2006 11:3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在法海裡悠遊
我在群眾中行步
我在人世間留印

在智者的境界用心
在紅塵的幻夢關心
在煩惱的苦海盡心

用心用愛,真誠一貫
有情有義,金石不渝
生死皆安,無始無終

ANANDA

 
At 4/27/2006 3:3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常聽人說,喝咖啡時的心情會影響一杯咖啡的味道,是(事)苦,是酸,事美好.由心情決定.
而Barista(咖啡師),煮咖啡的心情也影響著這杯咖啡的味道~是重,是輕,是協調.
我覺得咖啡很有趣,就像空白的飲料,等著品嘗的人一口一口的紓發他的心情.

 
At 4/28/2006 7:12 AM, Blogger 姚仁祿 said...

感恩大俠
四年,
人生任何四年都難得,

空,熱,深,圓.....
感恩分享

 
At 4/28/2006 7:15 AM, Blogger 姚仁祿 said...

感謝Tim 的分享,
說得對,
境由心生;

近日,
飲咖啡有一心得,
好的咖啡豆,
不太受心情影響,

好就是好;
是物理,
是化學,
也是....
哲學.

謹此分享

 
At 4/28/2006 7:18 AM, Blogger 姚仁祿 said...

感謝Ananda 分享
向好咖啡一樣

也是美味

找到甘味
是上法

 
At 5/01/2006 3:15 PM, Blogger 姚仁祿 said...

感恩Ananda分享

很抱歉
我總是遲幾天回應

袁宏道題杭州"飛來峰"詩

前四句
試問飛來峰, 未飛在何處?
人事多少塵, 何事飛不去?

後四句
為有虛空心, 一片描不得;
平生梅道人, 丹青如不識.

好像有那麼點意思,
是不?

 
At 5/06/2006 1:02 PM, Blogger 姚仁祿 said...

文力, 感恩分享
能在漫步部落格相遇
就有
清靜的緣

共勉之

 
At 10/16/2008 9:3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佛云:緣起義甚深極甚深

此有故彼有 此無故彼無
此生故彼生 此滅故彼滅

"不說感恩真難!"

"三德六味供佛及僧 法界有情普同供養 若飯食時 當願眾生禪悅為食 法喜充滿"

讀後有感而發

雲水僧

 
At 8/24/2015 5:0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6699視訊美女
上海聊天室交友
視訊美女聊天交友
視訊網絡聊天室第九視頻
九聊視頻
異性視頻交友
男人女人做愛視頻
視訊1905電影網在線觀看
電影在線觀看免費網
土豆網電影在線觀看
愛上擼綜合成人網
色人居情色網
亞洲xooo8綜合成人社區
人妻管理員2視頻
天天色成人綜合網
成人小說在線視頻
90後成人色情圖片
成人色系電影
狼群影院
伊人成人影院
久久色悠悠綜合網
天天色綜合區
操一操電影
色夜AV影院
色AV成人網
狼群影院
色也色
哥也色蝴蝶谷
咪咪影院
情色咪咪網
酒色網
一一成人電影網
青色波波首頁
成人人妻小說
有色成人網
成人黃色三級片電影
色妹妹電影院
色姐姐綜合網
歐美成人影院
色小姐成人影院
色人間成人影院
淫色閣成人影院快播
成人255影院
AV王國影院
77av影院網
我的成人影院
八國聯軍成人影院
台灣18成人影院
色姐姐愛色網
色姐妹綜合網

 

Post a Comment

<< Home